從暑假就一直計劃全家一同陪媽媽去郊外走走,怎知三家子人多達十四人,實在很難橋好一同出遊的日子。加上媽媽一直覺得暑假去埔心牧場很熱,說什麼都興趣缺缺,這迫使我們出遊的日子遙遙無期,不知何時才能成行?

早在暑假前,嫂子就幫大家買好去埔心牧場的門票(因為藉由國小訂購的門票是特惠價,只要200元,平日則要250元。),然而特惠票卻有使用期限。為了趕在到期日9/15前使用它,著實讓我們備感壓力!只因開學後連續三個禮拜的六、日都遇到下雨,不是大雨特報,就是遇上颱風(這叫天公不作美嗎?!彷彿故意不讓我們去耶!),逼得我們無法趕在到期日前用掉這些門票,大姐只好打電話去問他們主管「可否延期」,還好可以延到月底,讓我們不致白白損失十幾張門票,否則我們可能會去消基會提出告訴。

今天沒有下雨,我們終於可以順利成行囉,大夥兒往埔心出發啦!一到埔心,天氣超好的,又有徐徐的涼風,很是舒服喔!如此媽媽與阿姨就不會因太熱而不想走,也讓我們玩起來舒適多了,真該感謝秋天的到來呀! 

離上次來埔心已相隔二十又一年了,發現改變了許多,唯一還有印象的是湖邊的划船還在!當年高一及高二的班遊都是來這兒玩,我與好友→孟怡就曾去划船,還划得回來呢!真是厲害!如今陪外甥們去踩天鵝船,與彤彤踩不到半小時就累了,想停下來休息、睡一會兒,卻被強風一直吹往岸邊,讓小朋友們驚叫出聲來,害我與彤彤也不禁慌了起來,連忙快踩,一點也不能享受片刻的隨波逐流,真是煞風景!所以時間還沒到我們就上岸休息了,免得被璇璇及慶慶質疑我們為何偷懶不踩?殊不知踩的人會累啊! 

踩天鵝船

牧場最吸引小朋友的地方莫過於與動物接觸!只要有動物的地方,小朋友就很興奮。不論是騎馬、餵牛吃牧草、餵小牛喝ㄋㄟㄋㄟ、擠牛奶,小朋友都趨之若鶩,幾乎沒有任何抵抗能力!(彤彤除外,因為她嫌牛的味道太臭而不想去餵牛吃草或喝牛奶。唉~~,憋一下不就好了嗎?)尤其慶慶,更是餵得不亦樂乎!當大家忙著撿地上的牧草餵牛吃時,他卻獨自一人跑去餵小牛喝ㄋㄟㄋㄟ!眾人正納悶他的牛奶哪來的?誰買給他的?互相詢問下才發現:沒人買給他,是他自己拿的!天啊~~~,真自動!竟然拿了奶瓶、沒付錢就走(八成是賣的人不在,慶慶誤以為不用錢,可以隨意拿去餵小牛吧!加上他才五歲,還不識字,又擅自亂跑、沒大人陪,才會有此惡霸行為。,還理直氣壯地跟我們說:「不用買,去那裡拿就好!」害二姐很不好意思,連忙去補付錢,順便再多買兩瓶給慶慶跟顥顥餵小牛。若不是小牛喝飽了(→從早喝到晚,不飽才怪勒!),得休息、消化一下,慶慶恐怕還餵不過癮、不願離開呢!

餵牛吃草

餵小牛喝奶

另一個讓我們玩得很盡興的是滾牧草桶,我陪四個小朋友推牧草桶(大姐、二姐可懶了!都把小孩推給我,叫我陪他們玩!就算我的體力比他們好,也不能這樣不負責任嘛!,大姐夫幫我們拍照。後來小朋友紛紛想站在牧草桶上,要我們幫忙推,這可累壞我們幾個大人了!每次兩個小朋友坐在上面,其他的人幫忙推,讓我與大姐夫累翻了!後來二姐跑來支援我們,因為小朋友玩上癮了,根本不肯走!若不是我們要大家停下來拍照→藉機給大人們休息,恐怕我們早被他們操死了!小朋友真是精力旺盛,怎麼也玩不膩耶!之後雖然有其他小朋友也想玩,我們原本想順水推舟、趁此良機讓給別人玩,但外甥們的興致絲毫未減,於是大家又一起輪流玩了好一陣子,直到他們願意完全換別人玩,肯體諒我們累了,我們才得以休息呢! 

滾牧草

想不到可以跟小孩子玩到這麼累!讓我回家後不支倒地,累慘了啦~~~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