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開始,爛透了成了我罵學生的口頭禪。一直以來都提醒自己:「不要再罵學生爛透了!」為的是怕自己一語成讖,學生會因此被我罵定型,那可就罪過了!

 

無意間看到本班學生在上學期的週記提到:「你聽不到爛透了這麼親切的詞。」這讓我很是納悶!原來他國中時,只要考試考不好,老師就罵他們廢物垃圾,怪不得他覺得被罵爛透了是小意思,反而覺得親切!一點都不覺得挨罵。唉,想想他的國中老師真惡毒,怎麼可以如此汙辱學生啊?!太不應該了!

下午搭火車去中壢看腳傷,巧遇 310 的羽嬋,隨口問了她:「我們班竟然有人在週記寫:老師罵爛透了讓人覺得很親切?!怎麼會這樣怪?!」

「我也覺得很親切耶~」羽嬋滿臉笑意地對我說。

「ㄏㄚˊ?怎麼會???我一臉狐疑地說。

「因為沒有老師會這樣罵,好像同學在罵似的,所以感覺很親切!」羽嬋堆滿笑容地說。

「是喔,沒有老師會這樣罵嗎?」

此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罵人是如此地平易近人啊~~ 怪不得我老覺得被我教的學生都有『被罵妄想症』,老是有愈被罵愈爽的樣子,簡直莫名其妙到了極點!都不知道他們在爽什麼?現在我懂啦~~~ 原來我的罵功獨樹一格,竟如此親切,呵呵呵~~ 怪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爛透了 親切 口頭禪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