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上313的課,蔣正耆只要不睡覺就會幫我擦黑板,儼然成了他們班的板哥,而且擦得還很乾淨、很專業呢!我常說他以後可以去補習班打工,專門負責擦黑板就好。

他平常除了擦黑板外,就是搗蛋、耍白痴,根本沒在上課,有時巴不得他睡覺算了,免得他老是作怪、或跟我抬槓,有夠ㄌㄨˊ的!有時我忘了叫他擦黑板(他不是在睡覺就是在看小說),自己擦起黑板時,他還會怪我幹嘛自己擦,一點都不重視他的專業,接著就會開始碎碎念:「拜託,我又不像X靜葉,我超敬業的好不好……。」(擺明了對靜葉有很深的成見,說的都是負面的批評,讓我實在不予置評。唉,現在的學生真的比較不懂得反省、檢討自己,遇到事情總是先檢討別人,怪東怪西的,真的很糟!像檢討月考及模擬考試題,他們因題目沒看仔細而答錯時,不懂得自我檢討卻老是怪出題老師心機太重……,真是名副其實的『檢討別人比較容易』!這根本就是推卸責任嘛,如何進步得了呢?!可憐喲!)

其實他的本性不壞,只是嘴巴不饒人,喜歡逞一時之快,有時常讓人受不了、聽不下去,偏偏他還會厚臉皮地說:「我這是在考驗妳耶~~~」真是夠了!或許吧?!有這種學生對我真是一大考驗吧!

今天他擦完黑板,突然問我有沒有看過「灌籃高手」,他要模仿其中的一幕給我看。我隨口回答:「有,你不會要模仿櫻木花道吧?!」才一轉身,就看到他從梁思潁的後面抱著她的頭,猛拍她的下巴說:「教練,教練,讓我上場打球啦~~~」儼然把思潁當安西教練,表演得真的超像的!害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全班更是笑成一團!實在受不了他的無厘頭,讓思潁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被耍了一下,連反抗的餘地也沒有,因為一切發生得都太快、太突然了!

有時不禁佩服起他們開玩笑的尺度,似乎這是二類組女生的宿命,命該如此禁得起男生惡劣、低級的玩笑嗎?!或許愈開得起玩笑的女生,愈會被男生如此對待,有時甚至不知節制,愈玩愈過分!想想我以前也常是男同學們開玩笑的箭靶,甚至連學生也愛開我玩笑,只因我的容忍度大就可如此對我嗎?人性ㄚ,真的是『軟土深掘』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