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7/28)在台北東區舉辦高中畢業二十週年的同學會,會後與大娘、桃紅說好一起去春誼小弟開的陶瓷店參觀。才一出餐廳,就發現三個男生一直朝我們這邊看,我忍不住問他們在看什麼?

其中一個男生對我說:「我覺得妳很面熟!」

「不會吧?!我沒見過你呀!」我說。

內心正納悶著:「你年紀那麼大了→30左右,應該不是我的學生吧?!我怎麼可能教到你ㄌㄟ?」想不到他並不死心,硬要想出在哪兒看過我才肯罷休。接著向我盤問了幾個可能碰面的場合,我都說:「沒去過,我可能有張大眾臉,你認錯人了。」都這樣了,他還不死心,讓大娘他們都誤以為他是藉故想跟我搭訕,因而紛紛離我而去,先走一步啦。

本來我也跟在大娘他們後面,突然聽到他問:「妳是不是老師?」

我著實嚇了一大跳,心想「不會真的被我教過吧?!

於是我停下腳步來問他:「你哪個學校畢業的?」

「智光商工。」

「哪一科?」

「電子科。」

「哪一班?」

「智班。」

「我有教過你?」

「有!」

「你們科裡有位徐華月老師?」

「對,對,對!」

「哪一屆畢業的啊?」

「……」→他一時答不出來,就算答出來,我也搞不清是哪一屆的。

「你現在幾歲啊?」

「27歲。」

「那跟我導師班的學生同一屆,真的是我的學生喔!

天呀~~~,他真的是我教過的學生耶!真是歲月不饒人呀,匆匆催人老唷!

學生遞給我他的名片,原來是在仲介公司上班,怪不得我認不得西裝筆挺的他,實在無法聯想到他會是我的學生!才教過他一年,算算是十年前的事了,怎麼可能記得啊?!到今天我仍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不相信我教過他!因為我沒教那一屆的智班,我只教誠班而已。

為了確定自己沒記錯,我特地翻他們的畢業紀念冊來核對,(學校會送導師ㄧ本,我還留著呢!)結果……,他真的是我教過的學生!只不過高三重新分班,跑到智班去了,他高二是誠班的沒錯!想不到我錯怪他了!真是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