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這幾天月考都是半天,我趕緊聯絡大娘(高中死黨),請她陪我去挑選廚房的燈飾,於是約好星期四下午她從新竹來內壢找我,我們就近在內壢挑選就好,以便日後的維修。

約好的時間已到,(我都睡了好幾頓午覺囉~~~)卻不見大娘的人影,連一通電話也沒有,讓我不禁懷疑大娘是不是忘了?中途臨時有水電師傅說要來幫我檢查水管的通暢度,順便收新家在水電方面的費用。連這臨時多出來的事項也圓滿解決了,卻仍盼不到大娘的到來。索性打電話跟她確認一下,方知錯過中壢交流道兩次了,如今正從林口交流道上來!真慘~~~!她一直在尋找內壢交流道,殊不知內壢與中壢是同一個交流道,以致於不斷地錯過!(算她脾氣好,換作是我,可能又要破口大罵囉!明明就沒有內壢交流道的指示牌,又何必騙人那是內壢交流道勒?!這分明是混淆視聽嘛!專門害『外地人』找不到出路嘛!真的設計得很爛耶!連我老爸也曾身受其害呢!)經我的說明與指引後,她總算安全抵達我家,頓時覺得內壢真是個小地方啊,讓很多人都不知它到底在哪呢!

帶大娘及他兒子簡單地參觀我的新家後,我們便出發前往梅英老師(現在的同事)告訴我的那家燈飾店。結果我們在忠孝路上來來回回地找,就是找不到梅英說的那家燈飾店,心裡很是納悶!難不成沒開?!不然怎會找不到勒?到底搬到哪去了呢?就在我決定找最後一次,若再找不到就回家去時,大娘突然看到一個賣廚具的招牌。說也奇怪,我們之前一直沒看到它,真是活見鬼了!活像鬼擋牆一樣詭異!為何我們一直對它視而不見?!明明從它面前走了兩次,卻始終沒發現它有在賣燈飾,真是服了我們兩個大眼娃!不過都該怪店家老闆,誰叫他把海報貼滿了整個櫥窗,害我們沒看到裡面的燈飾,還以為是賣電器的勒!

我果然沒挑錯人,大娘真是個好幫手!尤其是選傢俱、燈飾等,更是箇中好手。她一看就可大概地估計出我家客廳及餐廳的坪數大小,並為我選了適合搭配我家擺飾的燈飾組合,真的很厲害耶!速度之快、眼光之獨到,真的『猴腮擂』啊!(註:猴腮擂,廣東話的厲害之意。)我還生疏地翻著其中一本目錄,不知從何挑選時,大娘已為我選好了,還當真很大方、符合現代化呢!實在很感謝她特地從新竹趕來幫我挑選,連她兒子也很認真地要幫我挑選呢!若不是她得趕回新竹去接女兒下課,我們肯定可以好好吃頓飯、敘敘舊。看來只好等下次再好好答謝大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