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一個月前,升勇就打電話來跟我預約這天要幫我過教師節,這儼然成了他與韋志每年必做的例行公事。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他們打算多找一些同學出來吃合菜,熱熱鬧鬧地幫我過教師節,也算頗有心的!

這次的地點在板橋「瓦城」,除了升勇、他女友小葵、韋志三個基本票源,還有小胖、明輝、豆花、進豪、阿鏗及逢時一家三口,算一算還真多人呢,足足坐滿一大桌!還有點擠呢!升勇跟大家約十二點「瓦城」見,卻與我約十二點半,讓我覺得有點怪!若不是小胖打電話問我到了沒,我還不知原來大家十二點就到了,竟然只有我約錯時間,真是離譜得很!想不到精明的升勇也有迷糊的時候,不知是不是故意不讓我吃?!(量他也不敢)雖然他們皮歸皮,跟我說話常沒大沒小的,但還不至於一點分寸也沒有,至少他們還懂得等我到了才開始點菜,這點應有的禮數他們還知該銘記在心,也算是頗尊重我的!光是這點就讓我頗感欣慰囉!

看到逢時已當爸爸,這正宣告著『我已老了』的事實,內心真是百感交集!原以為我已擺脫喜歡小baby 的時期,想不到一抱逢時的兒子,又開始覺得小baby 很可愛,『想當媽媽』的念頭又重新萌芽了,真是感情用事啊~~~!或許是我熟練的抱baby 動作,無意間露出了母性光輝,讓小胖覺得「看妳的架勢,這小孩滿像妳生的唷!老師。」「開玩笑,我可是有帶過六個小baby 的經驗呢!」(我哥哥、姐姐各兩個小孩,他們小時候我都有帶過,經驗當然豐富囉!)

逢時的兒子剛滿週歲,一點都不怕生,我才一抱他,他馬上就緊靠在我身上,好像我真的是他媽媽似的,真的很可愛!小胖還說他的小孩也要讓我帶,真是『吃我吃夠夠』耶!(註:『吃定我』之意。)小胖甚至還想到:「逢時的兒子以後長大也要給妳教!」「等他高中時,我已可以退休了!我才不要那麼辛苦。」這當真一語驚醒夢中人!我已任教十一年多了耶,日子過得真快!扣掉一年年資抵實習,也有十年年資了,再十五年就滿二十五年,就可以退休囉!多希望二十年就可退休,因為我不想工作那麼久啦~~~ 十五年,好久喔!不知我能不能撐完?!會不會像其他老師們一樣有倦怠感呢?!一切都是未知!

大概上了四、五道菜,Q毛才到。好久沒看過他,七、八年有吧,他整個人大了一號,猴子變成猩猩,當真差很多!想必是跟著他老爸做水電的成果,變得相當壯碩、魁梧!大家比較好奇的是:Q毛的頭髮,竟然不Q了!真是奇怪,是基因變了嗎?!怎麼從小到大都QQ的頭髮會變不Q了ㄌㄟ?!Q毛說:「都是被妳氣直的!」這是什麼跟什麼呀?到底誰是老師?怎麼我的學生都是這副德性,老是上演『天地顛倒並』的戲碼,老自為他們是老師,我才是他們的學生ㄌㄟ?還說我跟了他們這麼多年,電腦還學不好之類的話,真是受不了他們!或許我與學生的相處模式早已注定,既然有朋友關係,當然會虧來虧去囉,我就認了吧!反正這樣比較好玩、有趣嘛!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師節 老師 我的學生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