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莫名地淚流滿面,實在很沒用!只能匆匆寫下當時的心情,無法探究真正的原因,經過冷靜地思考後,方能寫下音樂對我的影響與震撼,所以特地補上這篇當作後記。

想不到音樂的魔力如此之大!單單由幾個音階所譜成的樂曲竟能如此撼動人心,當真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怪不得人們常以音樂來陶冶性情,它既能振奮人心、激勵士氣,像軍歌、愛國歌曲;又能安定人心、舒緩情緒,像古典音樂、交響曲;當然還能讓人情緒崩潰,像情歌,功能多得不勝枚舉啊!

女人心事」這首歌的旋律給我似曾相識的感覺,彷彿前世與我即有不解之緣,很微妙的情愫,讓我不由得為之動容!說真的,歌詞倒無法撼動我的心,也不會令我有感而發,但旋律則全然不同,不需經由詞意的傳達就能讓人心領神會、感動萬分,這才是樂曲的最高境界呢!或許這就是樂曲迷人之處吧!

雖然新家沒有電視可看,但只要有音樂的陪伴,我一點都不寂寞;相反地,我覺得很快樂、充實喔!超喜歡沉浸在音樂世界裡呢!

哇~~~新的一年囉,祝福大家心想事成、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