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女人最在乎的是什麼呢?!不外乎身材、面貌、年齡……等,而你知道女人最忌諱人家問她什麼嗎?絕大部分是年齡吧,我想。

想必很多人都認同女人的年齡是秘密這句話(似乎愈老愈在意),也都謹守這項規則:絕口不提年齡。偏偏我與絕大部分的女人不同,一點也不忌諱談自己的年紀,反正年紀會增長是事實,也是正常的事,有什麼好隱瞞的呢?!更何況實際的年齡並不重要,看起來的年齡比較重要嘛,大家又何必怕成這樣ㄌㄟ?!

或許是我常與學生玩在一塊兒、常保赤子之心,所以看起來比較年輕,因而不怕被人知道我的真實年齡吧!甚至在學生面前也能坦然面對。只要學生敢問,我絕對據實以告,不會閃躲啦!不過卻因我過於坦率而惹來地科老師的興師問罪。

三年前的某日,地科老師跑來怪我透露她的年齡,我納悶地說:「我哪有?!我只有告訴他們我的年紀而已啊?」「妳告訴他們妳的年紀,就等於告訴他們我的年紀了呀!」地科老師氣急敗壞地說。對ㄏㄡˋ,之前我曾告訴他們地科老師是我高中學妹,小我一屆,跟我同年。想不到學生記得清清楚楚,自己對照就知道她的年紀了。這下我可不好意思啦~~~

跟地科老師較熟後,我常把這段趣事告訴學生,反正學生最喜歡聽老師聊八卦了,這正合他們的意。像這學期的語文資優班101,特別愛聽我閒聊,又特別會追問老師們之間的年齡差距,讓我不知不覺又洩漏了他們生物及地理老師的年紀,因為他們也都是我高中學妹。雖然我都沒說他們的年紀,但我卻很順口地把他們小我幾屆都交代得一清二楚,他們只要稍加推算一下就知其他老師的年齡啦,連他們導師也被我不小心給說出來。唉,只能說學生們對八卦的專注力遠勝於課本內容,我當真是大意啊!這下可闖禍囉~~~我只能告戒他們千萬不可白目地跟這些老師提及他們的年齡,不然我可會被臭罵死喔!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