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7/2007 Thu.  

一早整裝完畢即與維尼熊夫妻朝布達城堡區出發,此區的古蹟之多,足夠我們待上半天的時間。我們決定先進攻漁夫城堡馬堤亞斯教堂布達皇宮,如此順著走便可下山啦,這是昨晚規劃好的行程。

漁夫城堡

為二十世紀初建造於古老要塞上的新羅馬式建築,其迴廊為眺望多瑙河佩斯區全景的絕佳位置。

搭公車到城堡區,才殺到漁夫城堡,就見到滿滿的觀光人潮,一團一團的,當真人滿為患!要拍照還得排隊,不然就得自行找空檔拍,此時方知東歐有多夯,真的有被嚇到的感覺!

史蒂芬一世騎馬像

光是這個史蒂芬一世騎馬雕像,就聚集了不少旅行團紛紛在此做說明,讓我根本忘了近距離細細觀賞它,竟然只是拍個紀念照就走人,與跟團的一樣匆忙,真是糊塗!(足見人很容易盲從的!)竟然被旅行團所影響而忘了我是半自助,有充分的時間可以慢慢瀏覽,不知我在趕什麼ㄌㄟ?!還好後來有恢復悠哉的心情,開始尋找最佳的拍攝景點,畢竟我的記憶卡只有2G,不知夠不夠拍15天,所以拍得有些節制,只能選好較佳的景才拍,根本不敢狂拍啊!

漁夫城堡旁就是馬堤亞斯教堂,可惜教堂外觀在整修,內部不知在做什麼活動,我們也搞不清楚,似乎不能入內參觀,讓我覺得有些可惜!因為我最喜歡哥德式教堂的彩繪玻璃窗及高聳的樑柱,如今不能入內參觀當然扼脕囉!

馬堤亞斯教堂側面 1

此為馬堤亞斯教堂新哥德式教堂,布達區象徵的『聖母院』;十五世紀時,馬堤亞斯王時代的加冕儀式皆在此舉行,故又有『加冕教堂』之稱。

這次不僅遇到馬堤亞斯教堂在整修,連旁邊聖三一廣場中的聖三一柱都在整修,還整根被移走,害我們怎麼也找不到圖片中的廣場,實在有些掃興!

本來想去迷宮走走的,但怎麼也找不到入口,只好作罷,往布達皇宮前進囉!

維尼熊一時興起要我抓馬尾巴,結果為了擺 pose 抓馬尾巴而高舉單手的我,卻換來調皮的外國男士的襲擊→偷摸我的手,維尼熊直說我被吃豆腐了,哈哈哈,哪有那麼嚴重!她這一擔心,根本都沒對準,害我白白舉手舉那麼久,真是遜耶!

由於天氣變化多端,一會兒烏雲密佈,一會兒撥雲見日,讓我們衣服得穿穿脫脫好幾次,還為了躲雨而進出博物館及美術館好幾次呢!不過也因此免費參觀了不少藝術作品及畫作,還滿值得的唷!

這是趁著陽光乍現的時機捕捉的畫面,不賴吧!

此處似乎沒有開放參觀,我只能居高臨下觀賞它的美囉!

俯瞰鎖鍊橋 2

參觀完布達皇宮,我們一行六人決定先用完午餐再下山,因為此時已下午兩點多了,逛了大半天,也該找地方坐下來好好休息啦!最後我們找到協會介紹的Doros Oraog餐廳,點了四份套餐來吃。我們一直都是兩人share一份餐點,免得吃不完浪費,然而兩位國小老師卻堅稱他們食量很大,要一人點一份吃,這不禁令我們四人佩服不已呢!本來這餐廳是地窖而聞名,但因此時已過了午餐時刻,所以我們只能在露天的地方享用餐點。雖說無緣感受在地窖用餐的特殊與神祕氛圍,但餐點還頗別緻、美味呢!真是滿足呀!

主菜

甜點

可麗餅式的甜點很好吃唷!

用完餐已四點多了,於是我們悠哉地搭公車下山,特地在著名的鎖鏈橋前下車,與鎖鏈橋合影留念。之後順著走過鎖鏈橋,感受一下這座橋的宏偉,過橋後即是熱鬧現代的佩斯新城區,當然不可免俗地開始逛街囉!

鎖鏈橋

由於午餐吃到四點多才結束,可想而知晚餐當然得延後吃啦,所以逛完街我們先回飯店休息、整裝、添加衣物,約八點半再出來市區找吃的。大約九點半才吃晚餐,這次我們點牛排與魚湯,除了魚湯有點腥&油外,大致還不錯吃,價格也不貴。

想不到愈晚愈是熱鬧,許多餐廳外都坐滿飲酒的客人,似乎略帶涼意的夜晚愈適合喝酒呢?!讓我也好想與他們同樂呢,可惜我的酒量尚未恢復(太久沒喝的關係,整個酒量退步許多),實在不敢貿然嘗試,只能看著別人把酒言歡囉!唉~~,還是乖乖地看我的夜景吧!

牛排

魚湯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