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高三化學教到電子組態,我先複習高一學過的觀念:在最外層的電子稱為「價電子」,最外層的殼層稱為「價殼層」,才增加新觀念:價電子所在的軌域稱為「價軌域」。

上禮拜五一直不解314及315兩班學生為何都對這三個名詞特別有感覺,但忙著趕課的我實在沒空理會他們詭異的心思。

直到今天上314,又講到「價軌域」,這群死小孩又開始躁動了,頻頻被打亂上課的節奏真的很無奈!

愈理他們就愈鬧騰,索性不理繼續:「價……價軌域」,死小孩突然鬧我:「老師,妳要騎馬就說一聲啦!」頓時意會,忍不住大笑出聲!

有幾人開始:「駕、駕、駕……」

忍不住回了他們:「呵,我還我的靴子裡有蛇咧!

「我的褲子裡有龍……」愛接話的原住民男孩說。

「30!」

#都怪我太給死小孩回應了

#太會罵他們也是種回饋,才會愈罵,他們反而愈爽

#我罵人竟被他們當作在跟他們聊天

#這該吃藥了吧

https://www.facebook.com/leeju.yu/posts/pfbid02teoBVT8G9Y9a7JUdDhGZEFPSVBaxoDRqs5b8isP7N2f7NWAaG94Tv1SEV8jEdPVJl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