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北二區科展比賽的日子,所有指導科展的老師都請公假陪學生去比賽,只有我沒去。只因指導老師不能進入會場,除了在外面乾著急外,完全幫不上忙,所以我決定不去,有實習老師去即可,我還是乖乖留在學校上課吧!免得進度又來不及,那就慘了!

下午的打掃時間,一回辦公室,秀燉就忙著恭喜我,讓我很是莫名!原來是我指導的科展得獎了,還可參加全國賽呢!想不到李勤東臨場表現得這麼好,之前我有預感會得獎,心想應該會有佳作的,沒想到會有這麼好的成績!連校長都跑來恭喜我們(代表學校出去比賽的三件作品都有得獎),還跟我握手!害我很是尷尬!(因為實習老師葉治明付出得最多,幾乎都他在指導,我只是最後幫忙解釋結果,並提問可能被問到的問題而已,所以最大的功臣該是治明才對!我只是沾他的光而已。)

想到自己不知走什麼狗屎運,竟能沾到這個光,還因此記了兩次嘉獎哩!喝~~~老師也有嘉獎可記耶!這是在私校沒有的。)真是難以置信啊~~~以前都跟得獎無緣,很認真地指導也只得到過佳作(化學科實驗能力競賽),而不怎麼投入指導的科展,卻得到前三名!還是優等呢!怎會這樣勒?!真是運氣的關係嗎?!

想到可以參加全國比賽,心裡真是憂喜參半啊!喜的是:我當初的眼光不錯,看好燃料電池這個題目有發展,即使我投入不多;憂的是:還得繼續指導下去,再補些實驗及data,又有得忙了!這次可沒有實習老師可以幫忙,因為七月份實習老師已不在學校了,我得完全靠自己指導囉!原本以為等到比賽當天一切就告個段落,我就可以解脫了!(雖然我不像永龍、小玲、惠真那樣忙得昏天暗地,跟他們相比,我簡直不像在指導科展!未免太輕鬆了!但無形中還是會有壓力存在,因為我會擔心學生趕不出結果來。)沒想進入全國賽,壓力更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