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上蒼的祈禱完全失效,老爸還是沒能撐過這關,他無聲無息地走了!萬萬也想不到這會是真的!

眼看爸爸被抬回家中,心裏涼了一大半,當真沒得救了!怎麼連一絲絲希望都不給我?!看著哥哥親手幫爸爸拔管,心裡真的好痛好痛!我們真的失去這個讓人又愛又惱的老頑童了!霎那間幾乎要崩潰,但我們得ㄍㄧㄥ著,因為還有後事要辦!

幫爸爸拭擦身驅、換上西裝時是最令我們難受的!因為老爸冰冷的四肢告訴我:「這一切是真的,並非噩夢!」叫我悲慟不已!心中的不捨根本難以言喻,淚水不聽使喚地流個不停!第一次明白什麼叫止不住的悲傷」!只要稍微靜下來就會難過得哭了起來,根本無法入睡!即使大家整夜沒睡,也無法闔眼休息!一休息就想哭,那還不如守在爸爸身旁幫他助念「阿彌陀佛」來得好,至少對爸、對我們都好、都有安定彼此心靈的作用,不會讓我們一直沉浸在悲傷的情緒中。

念了六個小時後,老爸的遺體準備移送到第二殯儀館的冰櫃中安置,此時老爸最疼的兩個金孫才知阿公死了(原先他們一直以為阿公是躺在那裡睡覺),突然嚎啕大哭起來,哭聲之淒厲令在場所有的人為之動容!頓時失去了可以轉移注意力的助念,悲傷的情緒再也壓抑不住(因為不敢在媽媽面前大哭,免得媽媽更傷心,ㄍㄧㄥ得好辛苦!),所以跑到後陽台去大哭一場,目的是希望盡情地宣洩心中的悲傷,想不到大姐跑來安慰我,要我不要這樣哭,不然被媽媽看見了她會更難過的。(這似乎是許多人習慣的方式,老是壓抑著不敢放聲大哭!這樣反而容易得內傷,且不容易走出悲傷!)其實我也知道該往好處想:老爸走得非常快,完全沒有痛楚,這是很大的福報!然而理性思維是一回事,情感方面卻又叫我無法控制!逼不得已才要躲起來放聲痛哭,當真忍無可忍了!於是與大姐抱著一塊兒哭,發洩後才比較吃得下東西,也才睡得著。

很羨慕小孩子可以盡情地嚎啕大哭,雖然很令人心酸,但卻是最好的抒發方式;反觀大人,似乎已經忘了可以如此哭,所以往往很難走出傷痛。失去至親是人世間最大的痛,本來就該好好痛哭一場的,所以請大家不要阻止傷心的人哭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