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淑惠今晚有慶祝母親節的餐會,與黃小琥的演唱會撞期,因而將這個機會免費讓給我,讓我內心雀躍不已!

晚上與乙先一同前往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聽黃小琥的演唱會,這是我第一次到TICC聽演唱會,想不到這裡的場地如此之好,階梯式的座位設計,完全不用擔心會被前面的人擋到。即使坐在倒數第二排的我們,也能完整地看到整個舞台,居高臨下的感覺真的很好唷!  

                     

一開場,黃小琥身著華麗的服裝,大秀佛朗明哥舞,加上她迷人的嗓音,唱著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讓全場歌迷歡聲雷動!想不到平日酷酷的小琥,竟然也有如此嫵媚動人的一面,當真讓人耳目一新呢!一連好幾首膾炙人口的中快版老歌,每一首我都能朗朗上口,且小琥載歌載舞的演出方式,不禁讓人大呼過癮哩!不知琬琪這個接近七年級的六年級生有聽過這些老歌嗎?因為小我六歲的怡青有些老歌都沒聽過,那小我十歲的琬琪豈不更加陌生?!不過愛唱歌的人,涉略的歌曲肯定寬廣些,看她十分投入的模樣,應該曾經聽過才是。

一直期待小琥何時會拆下裙子變裝?畢竟這是常見的舞台換裝效果。小琥果然在舞台上利用舞群的遮掩變裝,搖身一變,變成迷人的勁裝,整件華麗的服裝都脫掉喔!接著演唱慢板的抒情歌曲,首首動聽!因為小琥出過的專輯並不多張,屬於自己的歌相對地就不多,所以大部分演唱的是其他歌手的歌。但由她獨特、渾厚、具有磁性的嗓音唱來,有些甚至比原主唱者更好聽呢!演唱的張力與情感的鋪陳都超讚的耶~~~

              

本以為載歌載舞的演出只有一開場而已,想不到接下來又是一段勁歌熱舞的演出。音樂一下,全場開始尖叫不斷!因為小琥唱的是蔡依林的「舞孃」,跳的正是蔡依林「舞孃」的舞蹈動作翻版,頓時讓全場high翻天!下一首的「愛無赦」更是讓全場為之瘋狂,超勁爆的!好看到不行呢!淑惠不能來看真是一大損失啊~~不過正因如此才讓我賺到了,真是棒透了!超感恩淑惠的!小琥不僅唱得比蔡依林好聽許多(這是當然的囉~~),連舞蹈都跳得比Jolin還好呢!第一次覺得「舞孃」與「愛無赦」還蠻好聽的ㄌㄟ!

              

聽完這兩首,讓我與琬琪讚嘆地紛紛站起來尖叫、喝采不已!叫得我們喉嚨都快啞了呢!唱完後,小琥不忘肯定自己:「想不到身為實力派歌手的我也可以成為偶像實力派歌手!不過要當偶像歌手還真是不簡單,光這段舞蹈就讓我練了兩個月。」隨後小琥幽默地說:「偶像歌手有的是青春的肉體(台語),而我只剩肉體,沒青春啦~~想不到上綜藝節目向來很少說話的小琥(我指的是早期的她,當了「超級星光大道」的評審被封為『滅絕師太』後,自然另當別論。),竟有如此幽默的言談,直率的個性表露無疑,讓我更加欣賞她了!

另一段值得提的是,小琥演唱了現在歌唱比賽當紅的「背叛」、「新不了情」、「妳是我的眼」等歌曲,她說:「在pub有很多人點這些歌,但我很白目,愈紅的歌,我愈不愛唱,如今只好『撩下去』(台語)啦~~ 」雖然在演唱「背叛」時,小琥不小心忘詞了,但我因不熟悉歌詞而沒發覺她唱錯了,是小琥自己笑場及乙先告知,我才意識到她唱的是:「接下去我忘了!」隨後我們聽到小琥低聲地『幹』了出口,著實讓我忍不住大笑起來!想想小琥還真是率性呀!在她語出驚人後,她隨即為她的忘詞及飆髒話向我們鞠躬道歉,當然還是贏得熱烈的掌聲。

在唱「新不了情」時,她故意唱成「恰似你的溫柔」(前奏完,她唱的是:「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就像一張破碎的臉,……」而不是:「心若倦了,淚也乾了,願來生還能再度擁抱,……」想不到這兩首歌的旋律這麼地搭!),還跟我們互動輪唱這首歌呢!讓大家玩得好高興喔!唱到副歌高潮時,她又接回「新不了情」的副歌:「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讓我們讚不絕口啊~~~很棒的設計唷!

當她唱「妳是我的眼」時,更是深深打進我的內心,讓我渾身起了雞皮疙瘩,腦門麻麻的!完全可以媲美蕭煌奇帶給我的感動唷,超震撼的耶!小琥的唱功一流,是無庸置疑的!不論快歌、慢歌,甚至民歌(唱「風中的早晨」也頗有味道喔!),就連蔡依林的歌由她唱來也非常好聽,讓我覺得超享受的耶~~~

整場演唱會下來沒有任何一位特別來賓,完全都是小琥一人獨撐大局,超猛的!而且每段的舞台設計、燈光都很美,足見她對這次演唱會的用心。小琥甚至還秀了段鋼琴演奏呢,超有氣質的!然而她爽朗的說話方式,馬上就讓她被打回原形、氣質全失。不過,當她演唱「彩虹」獻給過世的媽媽,並在螢幕上秀出感謝媽媽的話時,我已感動得淚流滿面、無法自抑!小琥唱到最後還激動地落淚、哽咽得唱不下去,此時台下傳來「小琥,加油!」大家齊聲地加油、鼓掌才讓她唱完最後一句。或許適逢母親節演出,讓她再也按捺不住對母親的思念之情,才會忍不住真情流露,絕非故意搞煽情。

唱到她的經典成名曲「不只是朋友」時,小琥帶動唱的能力又再度展現,頓時彷彿置身pub一般,整個氣氛超high的!真的很值回票價喔!過癮極了!最後的安可曲「每當我在夜裡想起你的時候,嘿嘿嘿嘿,嘿嘿嘿;……」讓我們全場起立與小琥互相呼應,熱鬧極了!讓人到了pm. 10:30還捨不得離去,還想多聽幾首呢!明年肯定要再來看她的演唱會!今年沒看到的人,明年手腳可要快點喔!別再錯失了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小琥 2008演唱會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