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兒個是內高的畢業典禮。早上一、二節正常上課,之後是一、二年級的園遊會,下午三點才開始畢業典禮。說也奇怪,台北縣市的高中早在六月二或三日就舉行完畢業典禮了,怎麼內高這麼晚才舉行呢?這讓我誤以為金陵的畢典是十號舉行,因而錯過他們的畢典,內心覺得很抱歉!因為我答應過明潔、筱琪她們會回去參加她們的畢典的說,唉~~~很遺憾錯過!無緣一睹她們穿旗袍的風采囉!這是金陵女中的傳統,在畢業典禮當天,高中部畢業生要穿白旗袍,國中部則穿白色小禮服洋裝,頓時個個都變妖嬌囉,可美的勒!)

 

比較之下,私立學校的畢業典禮似乎辦得較有特色,且較有氣氛。至少我待過的私立學校都會請全部的在校生列隊歡迎畢業生做校園巡禮,讓場面看起來很熱絡,而學弟妹則趁此良機送禮物給學長姊,連畢業班的導師都有一大束的鮮花,整個畢業氣氛營造得相當濃烈呢!我任教的第一所學校還會噴新娘彩帶及拉炮呢,每每都是導師被噴得像棵聖誕樹(更像木乃伊才是!我就親身經歷過,慘得勒!但學生卻玩得很high!),很是熱鬧呢!反觀內高,這部分就弱了些,期望下一屆能辦得更好。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