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陵任教四年,結識了不少好同事,其中以女生居多,可分為兩褂姐妹淘:一褂是旅遊的玩伴,因法國、義大利半自助行而成為換帖的好姐妹;另一褂是同辦公室兩年,有著共同的革命情感、抵禦外敵的姐妹淘。(外敵指的是學校的頭頭,諸如:校長、教務主任、人事主任等,但最可怕的敵人是SPY,隨時會捅妳一刀,讓妳防不勝防!當時我們辦公室就有一個,不少人被她捅得遍體鱗傷,整個人黑透了!文燕還笑我是黑金」→黑到發亮!)巧的是這兩褂姐妹淘都是以我為首,誰叫我年紀最大勒!較熟的男同事則是在石桌泡茶的那一褂,跟他們在一起就像哥兒們似的,話題很輕鬆、有趣唷!因為男生喜歡吐槽來、吐槽去的,不像女生老愛說八卦,很不一樣的!

中午與玩伴褂的姐妹淘在「甜橘」聚餐,這次終於優惠我與文燕,選在台北了,還是離我家很近的地方呢!真是令我感動啊~~~這次主要是為了看充滿孕味辣媽→莉川,因為之後她就要去大陸萬里尋夫兩個禮拜,不趁放假敘敘舊,等暑輔開始可就很難橋時間囉!(因為我在內壢,婉如在新竹,文燕、莉川、愛「木橤」在台北,實在很難約。)除此之外,就是詢問馨瑱改名愛「木橤」的原因,真是超難記的!(幹嘛取這麼難的字,連字典都查不到、電腦也打不出來,分明是在折磨我嘛!嫌我記的學生名字還不夠多嗎?還跟人家流行改名字來考我喔?!)

本來以為就莉川一位孕婦而已,沒想到婉如也懷孕了,還嚴重害喜中,啥胃口都沒有,好辛苦喔!所以她只能看著我們四個大快朵頤,卻絲毫不敢吃,這對她來說真是莫大的折磨與懲罰啊~~~(以前的她與愛「木橤」都超會吃的,食量之大,從法國一役讓我傻眼,從此甘拜下風!)反觀莉川,真是非常幸福的孕婦→不會害喜、能吃、能睡、又沒啥不適的地方,氣色又超好的,真是羨煞婉如囉!  

 

想到莉川與婉如相繼懷孕,真是讓我憂喜參半!喜當然多過憂啦!憂的是少了兩個出遊的玩伴:因著他們的懷孕,即是宣告「川如旅行社」得暫停營業了!至少這兩、三年內會停擺。接著文燕也會加入他們的行列,那復工之日恐怕遙遙無期喔!

註:「換帖」即結拜的意思,此有馬吉之意。每日一字,「木橤」念ㄙ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