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與媽媽、大姐、彤彤、顥顥一起去大表姊的「巴黎屋」畫畫(「巴黎屋」以前是卡拉OK店),本來是想跟著大表姊他們學畫粉彩素描的,可惜座位有限,根本無法與他們一起畫蘭花,所以我們只好坐到旁邊的小茶几,畫起竹筍的鉛筆素描,這讓我有些失望!不過媽媽與彤彤都沒畫過素描,也沒啥概念,實在不便馬上開始畫粉彩素描,因此我們接受大表姊的建議:先由鉛筆素描開始打基礎,等熟練了再來畫粉彩素描。

竹筍    

由於大表姊忙於畫粉彩素描,實在沒空教媽媽及彤彤畫鉛筆素描,乾脆由我來教他們該如何畫陰影、如何畫漸層及上色。雖然我們用的不是炭筆,但仍可畫出類似炭筆素描的感覺,這讓我漸漸從中拾回高中時期作畫的樂趣,感覺很棒唷!實在很懷念作畫的日子,能畫畫真是件美妙的事啊!(好久沒畫素描,剛開始還真陌生,一時之間竟不知該從何下筆才好,加上竹筍本身又有圖案→像胎記的紫色花紋,要畫出以黑白為主、明暗分明的漸層還真不容易,一個不注意很容易被它本身的胎痕混淆而不知所措,讓我花了好一陣子才慢慢找回畫素描的訣竅與手感。)

經由我簡單地說明與示範後,媽媽與彤彤都有畫出素描的味道,至少雛形都很不錯,只須多加強黑色的層次,讓素描物體更立體、生動即可,所以我在幫忙修畫的過程中會順便教媽媽與彤彤觀察物體明暗的差異,好讓他們對物體的觀察能更仔細些,也希望藉此提升他們對色差的敏銳度。彤彤還因此畫出了興趣,連續畫了兩張,若不是顥顥吵著要走,我與彤彤(小四就可以繼續畫個過癮了。或許這是她第一次嘗試畫立體圖案,由平面畫跨進立體畫的里程碑,所以興致特別高昂吧!竟然邊畫邊稱讚自己的成果,十分地陶醉其中唷!果然跟我一樣都有畫畫天份→具有獨特的藝術天份是雙魚座的特色之一呢!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