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中午時分,媽媽看我在找東西吃,就將旻諺早上沒吃完的銅鑼燒拿給我,示意我將它解決掉,免得浪費、糟蹋食物。(儼然把我當成垃圾桶→不吃的東西都往我的胃裡倒!從以前到現在都這樣,只因沒吃完得倒掉,很可惜!而硬塞到我的肚子裡害我撐得半死,最後得去拉肚子就較不可惜嗎?!)



當我用手撥一塊,咬一口後拿在手中,旻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我手中剩下的那塊拿去吃,我只好把最後的那塊分一半給他,誰知他貪心地要搶另一半,並嚷著:「我要吃!我要吃!」我擔心他因此吃不下午餐而又要被他媽媽罵,所以沒有給他另一半,而是由我把另一半吃掉。想不到另一半才剛放進我的嘴巴,他就開始嚎啕大哭:「我要吃!我要吃!」哭得超淒慘的!好像我犯了什麼滔天大罪似的,害我內咎得半死,不知該不該把嘴裡的半塊銅鑼燒吃下去,霎那間覺淂進退兩難!差點想吐出來還他咧!(超噁的)

這是他第二次為了吃而嚎啕大哭!上次是媽媽將他沒吃完的海綿蛋糕吃掉,他也是哭得唏哩嘩啦的!為了區區一小塊吃的蛋糕及銅鑼燒,讓我跟媽媽都見識到他無理取鬧的功力,任我們怎麼補救(→再買一塊新的給他吃)也阻止不了他的哭天搶地(真難哄!),氣得哥哥要他罰站到不哭為止,這下彷彿是我害他受罰的,感覺亂無辜的!沒見過這麼重吃甜食』的小孩,簡直把甜食看得比命還重要嘛!真是受不了!所以我與媽媽得到的教訓是:再也不要雞婆地把他吃不完的東西解決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