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媽媽去二子坪作森林浴這麼多次了,對山路的恐懼卻絲毫沒有半點改善,仍是無法克服暈車的感覺,當真抗拒不了暈車的夢魘啊,真是遜ㄎㄚ!

雖然對山路完全無抵抗能力→屢試屢暈,無一倖免!(除非我能讓自己昏睡不醒,不過多半是睡不著,真是痛不欲生啊~~~)但我卻偏愛往山裡跑,真是不知死活吧?!這就是名副其實的『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偏偏不只我一人如此,我那褂愛玩的姐妹淘,除了愛「木橤」較不會暈車外,其他都超會暈車的說,然而我們的玩性之堅強,讓我們甘願受暈車之苦,也不願放棄遊玩的機會所以川如旅行社舉辦的山區旅遊→「太平山之冬寒」、「武陵農場之夏涼」才能順利成行。

與姐妹淘(婉如、莉川、巧真)的第一次出遊是去宜蘭縣的福山植物園,也是暈到不行!本來還以為暈車能替我搶得車掌小姐的寶座(駕駛旁的座位),沒想到婉如與莉川也都會暈車,頓時喪失坐前座的優勢,害我與莉川只能坐在九人座休旅車的最後一排等著暈囉!為了對抗暈車,我們三人藉著聊天來轉移自己對暈的注意力,想不到這個策略失敗。婉如第一個陣亡,不久莉川也跟進,不答腔了,害我頓時失去重心,沒多久也瀕臨垂死階段!好不容易暫時脫離山路,我們三人再也按耐不住,趕緊要求婉如的姊夫停車,讓我們休息、透透氣,不然我們真的會暈到崩潰!一下車,我與莉川隨即火速跑去古早的「矸仔店」買酸梅→止暈(又鹹、又酸的才有效),不然我們恐怕無法阻擋接下來的第二波攻勢!

太平山則是讓我們五個暈到快哭,連不會暈車的愛「木橤」都暈了,更別提我們四個本來就會暈的肉腳→臉色慘白,面如死灰。本來我還想硬撐下去,無奈正值寒冬時分,大夥兒怕冷怕到根本不敢開車窗,讓我無法呼吸到新鮮的空氣而不幸慘敗→差點喊救命!實在可怕極了!起了濃霧還開那麼快,害我的胃被左右擺盪得超難受的。

去武陵則是暈到讓我們忘了下車買門票,是下車後遍尋不到售票口方知我們已進入農場了,為此還被一同下車的母女責罵我們沒買票咧。然而我們四人根本暈到不知他們所罵何事,可說是還沒回神呢!是婉如聽到後告訴我們,大家才恍然大悟的。若不是大家突然驚醒、互相質問:「到了沒?」婉如也不會跑去前面問司機:「武陵農場到了沒?」那我們可能還暈死在客運的最後面,最後難逃被原車載回羅東車站的命運咧,真是好險~~~差點因為暈車而誤事!

雖然我們在車上儼然是一條死蟲,但一下車,我們馬上就變成一條活龍,前後可說是判若兩人呢!這就是我們厲害的地方,在短時間內就能恢復活力,果然很有玩的命吧!或許是玩的意志力太堅強,才迫使我們如此吧?!若不是去玩,恐怕就無法恢復得這麼神速哩!像去年三月,我本已應徵上康橋中學(在新店山頂),卻因揮不去暈車的陰霾,只好打退堂鼓,專心準備公立高中的教師甄選。只因我不想每天暈著去上課,那真是陷自己於萬丈深淵啊~~~太折磨自己了! 所以只有玩能讓我甘願忍受暈車之苦,其他則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