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資訊發達的時代,幾乎人手一機,甚至有的人擁有好幾隻手機,所以沒有手機的人儼然成了異類!

其實我一直都不愛用手機,因為我不喜歡那種隨時被找到的感覺,一點神秘感也沒有!加上我事業做得又不大,生活圈又很簡單,只有學校、家裡兩頭跑,固定得很!要找我,上班時間打到學校,下班時間打到我家就好,幹嘛用手機勒?!若不是應以前學生及前男友的要求,打死我都不會去辦個手機來用。(因為他們都覺得我很難找→出去嘎那『胖Ki』←誰也聯絡不到我!說得也是,在家當然很好找,但出去就很難找啦~~~!怪不得要拜託我快去辦個手機。)

第一隻手機是七年前辦的,那時Ericsson 的T10 正在學校促銷教師優惠專案999元,我就這樣跟進囉。然而除了有約會會開機外,其他時間我幾乎都不開機!因為不是忘了開機,就是開機後忘了帶回家,所以最後乾脆不帶手機去學校,免得老忘東忘西,麻煩死了!為此好友們常質疑我辦手機不知幹嘛用?!彷彿辦好玩的,辦而不用,十足當它是裝飾品唉~~~,誰叫我開機時,一通電話也沒有,讓我覺得一點用處也沒有,自然就不會想用它囉~~~偏偏不開機才有人打來,真是找碴ㄋㄟ!雖然不太用手機,但這隻手機也陪了我五年才宣告壽終正寢喔!本來可以陪我更久的,因為它根本沒壞,只是我買不到這一型的電池(→太舊了,恐怕停產了!),逼不得已只好放棄它囉~~~

去年四月,為了教師甄選,我才辦了現在這隻手機。會再辦手機,是為了方便教師甄選的錄取通知,怕因我不在家而錯失重要的電話通知,所以趕緊去換個新手機應應急。如此改變了我對手機的態度,現在我會乖乖地每天開機,即使一天內都沒聽過手機鈴聲,我仍會乖乖地開機以備不時之需。(因為手機實在難得響,加上我對手機鈴聲的敏感度極低→常常聽不到鈴聲,有一次聽到了卻不知是自己的手機響,還誤以為是別人的,心裡還讚嘆別人選跟我一樣好聽的手機鈴聲勒!殊不知是我的手機鈴聲,真可笑!耳那麼背!)

只是最近我的老毛病又犯了,又開始忘了開機,常到了中午才發現,今天甚至是放學後才發現,還是上完重修課咧,都七點多囉,真是慘!連忙開機,準備回家。沒多久就聽到手機鈴聲響,真是不可思議,竟然有人找我!想不到會接到好久沒聯絡的學長→煜朝兄的電話問候,真巧!時間挑得真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