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教學組的姿茵致電通知我代課事宜,因為公民老師請一個月的病假,需要我幫忙代 211 星期三的第一節課。

當姿茵向我解說完代課原因後,我納悶地說:「為什麼是我?!我又沒上這個班的化學?」此時我的腦海不斷地思索著「211 的化學老師是誰?」剛好永龍在我面前走來走去,讓我一直以為 211 是永龍帶的數理資優班。說也奇怪,怎麼也想不起 211 是誰教的,頓時真的空掉了!

「麗如老師,211 是妳的班,我應該沒記錯呀!」姿茵很緊張地說。

當下才想起:「對ㄏㄡˋ,是我的班!」當真忘得一乾二淨耶~~~

竟然忘了自己的導師班,這還是頭一遭呢!姿茵八成以為我在跟她開玩笑吧?殊不知我是真的忘了自己是導師,哈哈,好烏龍喔!

或許是禪修後讓我對帶班有不同的態度與方式,比較不會像以前那樣對導師班的學生牽腸掛肚,反而比較懂得放下、給學生更多的學習成長空間,所以有帶班與沒帶班一樣快樂囉,才會常忘了自己當導師呢!

老實說,重操導師一職,我當得還滿愉快的!這個班的學生還滿乖的,大部分還算受教,沒啥令人頭痛的頑皮份子,讓我頗放心的!感覺好輕鬆,跟在私校時相差好多,有如天壤之別呢!很感恩諸佛菩薩的保佑,讓我能帶到這麼乖的班,真的超感恩的!我想這就是日蓮老師常說的「境隨心轉」以前的我是處於「心隨境轉」的階段,難免受到外界環境的干擾;如今慢慢體會到「境隨心轉」的微妙之處,方知禪修對自己的幫助有多大,當真感恩  悟覺妙天師父傳我們這麼殊勝的法!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