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心量大小,決定日後的幸福與否!

最近才得知,有人氣我氣了將近三個月,而我竟一無所知,更不知她在氣什麼?天呀~~~,三個月耶,我到底怎麼了?怎麼可以這麼遲鈍啊?!實在毫無頭緒,乾脆直接問當事人較快。她說我這幾個月都對她很兇,她忍很久了。此話一出,我更納悶了!有嗎?怎麼我沒感覺呢?!

只知這三個月的心情很混亂,因為腳傷一直無法痊癒而煩,每次快痊癒,筋就不小心又跑掉,幾乎每個禮拜都上演一次,讓我的耐心一次一次被磨光。偏偏學生又補考大作弊,讓我得分神處理,心情要不受影響還真是不易啊~

若說我那三個月因心情煩躁而對人很兇,那也不會只針對她而已,應該對所有人都很兇才對呀!怎麼其他人沒跟我抱怨,只有她而已ㄌㄟ?!該是她比較敏感吧!能察覺我那三個月怪怪的,卻不知我並沒有針對她之意,純粹是怪自己罷了!即使知道這次的腳傷是種考驗,考驗我的耐心及玩心,甚至讓我重新檢視自己的坐姿、走路的姿勢等,但最難的卻是心的調整!保持『平常心、心常平』,真的不容易啊~~

其實曾有幾次察覺到她對我不客氣,但自認為沒惹到她,也就不在意了。想不到她是針對我來的,呵呵~~ 說也奇怪,我明明有感覺,卻總是下意識地將它排除、忽略,或許這樣想比較好過,不用煩心吧?如此是心量大,還是自私?說真的,我也不知!

很多人都說我大剌剌的、很粗心,其實並不然!我是刻意地忽略敏感,因為太過敏感容易困住自己的心,不僅讓自己很受傷,更讓別人為難;即心量太過狹小,所以總是在意自己的感受。因為心量太小,如同小池子的水,一小顆石頭就讓它泛起大大的漣漪,何苦呢?!所以我不濫用敏感。但收得太過,卻又有人覺得我太冷、漠不關心,唉~ 人當真難以伺候,不論如何都有人會不滿意或因而受傷,為何這麼複雜呢?簡單一點不行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量 敏感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