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阿綉今晚的到來,下午上完課回家就忙著打掃,免得失禮。

內壢家這兒的風很大,灰塵自然就多,即使過年期間我的門窗緊閉,灰塵仍是無孔不入,說什麼都非拖地不可!本來想偷懶,直接用拖把拖一拖就好,想不到拖了兩遍仍有小灰塵棉絮,害我得不時地彎腰下去檢棉絮,這反而更累!當真偷懶不得!所以拖完臥室,即乖乖地按部就班,先拿除塵紙拖把將地板的灰塵吸起,之後再用濕的拖把拖兩遍,這樣才比較乾淨!

還好我只有一個人住,地方並不大,東西也沒有太多,不至於堆得亂七八糟,不然整理起來可要大費周章囉!我想「打掃、應對、進退」對我們這一輩的影響還頗大,我們都還會乖乖遵循這個準則,不像現在的學生,幾乎把這些生活準則拋在腦後,連打掃都做不好,甚至根本不打掃的,實在讓我受不了!無法理解他們怎麼能在垃圾堆裡上課、唸書呢?在那麼髒的環境,還吃得下飯?!真夠厲害!我光看到那麼多垃圾就想吐,根本吃不下!(連上課都上不太下去,總要學生先把地掃一掃才願意上課。)這些小孩怎麼可以視若無睹啊?!唉~~~基本的生活常規都做不好,書唸得再好也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