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秀嫻想跳肚皮舞,為了湊足十個人才能開課,我硬是被她拖下水去跳肚皮舞!秀嫻怕我不肯參加,甚至提出「只要我參加,她願意幫我付學費」的利多來引誘我,真是搞不懂她,為何非要我參加呢?唉~~~她真是動上癮了!三天的瑜珈還不夠,還要加一天的肚皮舞,未免太充實、忙碌了吧!如今只剩星期二是空著的,我及秀燉都跟秀嫻開玩笑說:「星期二要練什麼?就剩這天閒著,把它填滿吧!」還好她覺得四天的運動夠了,不用再多增加一天,不然我肯定是她的基本票源,絕對逃不掉的!

肚皮舞的第一堂課,亭亭老師先發給我們跳肚皮舞必備的腰帶,大家拿到後紛紛將它繫在腰上,因為腰帶上掛滿亮亮的錢幣,一扭動身體就會發出聲音,所以頓時響亮的錢幣撞擊聲此起彼落,光聽聲音彷彿煞有其事,以為大家都很會一樣,其實不過是先聲奪人!亭亭老師之所以允許大家先繫上腰帶,是為了方便觀察大家扭動的位置是否正確,以便於糾正。而我卻以為腰帶是要等學會了才能繫上,所以第一堂課只有我與珮貞沒繫腰帶,果然不易觀察鏡子裡自己的動作,唉~~會錯意囉!

想不到上半身不動,只動臀部也會讓人流汗,當真不能小看肚皮舞的運動量呢!才動一下下,全身就熱起來了,而且肚皮、臀部及大腿都很痠,根本無法扭動很久,沒多久就痠個半死!不過大家卻扭得很快樂,學得很認真呢!大家甚至要求亭亭老師不要教太多動作,免得大家學不來。大家想先把基本的扭臀部練好,如何讓臀部向上、向下動,慢動作熟練了才能做快動作,之後再來加上手、肩膀及頭部的動作。哈哈,還真是不容易呢!

扭臀部對我而言還真的不難,大家都覺得我很會扭(說也奇怪,美滿站在我前面一排,怎麼看得到我很會扭?未免太不專心了吧?!八成一直從鏡子裡東張西望地偷看我ㄏㄡ~~)。或許是遺傳,因為我們家的小朋友,不論男女都很會扭屁股,尤其彤彤與璇璇小時候都超會扭的,簡直是電動馬達!然而肩膀及手部的動作我卻做不來,僵硬得很!實在很不會動肩膀,真是遜!看來有得練了。

總之,第一堂的肚皮舞是圓滿、成功的,也獲得熱烈的迴響喔!第一次上課就有多達十七人呢!搞不好會比瑜珈更熱門唷!尤其愛美的國文及英文老師,肯定會被吸引過來,到時人數應該會更多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