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中原大學上「免費全民英檢研習課程」,大家一定覺得我怎麼變得如此上進?這個訊息是大學好友阿綉告訴我的,本來我是很猶豫要不要報名的,因為是星期六9:00~16:00上課,五個禮拜共30小時。但阿綉與美雅都要報名,想想這是個聚會的好機會,也可藉此督促自己加強英文的聽說讀寫,所以雖然有點遠,我還是報名了。而且還多了四位我們學校自然科的老師與我作伴呢!當然我報的是初級班,因為太久沒碰英文,單字忘了不少,實在不敢從中級班開始。

因為國光客運站遷移位址了,我卻全然不知,想回去坐am.8:00自強號到中壢,看一看錶發現那班車剛剛開走,來不及啦!害我多花了一些時間尋找新位址,加上高速公路快到中壢路段出現塞車狀況,所以第一次上課就遲到半小時。意外事件似乎總是喜歡圍繞著我呢,嗚呼~怪哉!

在前往中原途中得知阿綉與美雅沒報到名,今早才被除名的,只因他們沒有填報名表,承辦人員就將他們的名額給了今早才來報名的兩位老師。這實在是很扯!分明是他們的行政疏失卻遲遲不肯認錯,讓我及學妹都覺得不合理,擺明欺負校友嘛!所以我們決定再去抗議,甚至不惜提出拒上此班也要力挺到底!雖然最後是由一位較高階的人員出來道歉,並提出補救方案,讓他們報星期天的班,但阿綉與美雅已不屑上了,把所有檢附的證件都要了回去,決定寫mail投訴他們。至於我及秀燉學妹則無法如願不上,因為我們有簽下切結書,若不上得賠錢給教育部,不然得請學校發公文說明不能上此課程的原因。這麼麻煩的規定,我們只好乖乖回去上課囉!

上午的課程是著重在reading & writing,下午的課程則著重speaking & listening。雖然初級的課程內容並不難,且很容易就能進入狀況,但離開學生時代已久,很多會念的單字卻拼不來、寫不完整,教我在練習寫句子時,舉步維艱、躊躇不已,當真難以下筆啊!不過這一天上課下來,卻也覺得很充實、有趣呢!很喜歡這種當學生的感覺,對我而言是種難得的享受,更是種受用的充電方式哩!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