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學校裡,自然科的老師個個崇尚自然,穿著更是以舒適、休閒為主,甚少盛裝打扮,連女老師也不例外,這儼然成了自然科的風格!

昨天我不過穿了一件去年流行的娃娃裝,搭配一條中低腰的七分褲及淺嫩綠色的涼鞋。沒想到竟然引起小小的騷動,有幾位自然科的女老師對我說:『妳的穿著不像自然科的style,反而像英文科的style』尤其對我敢買淺嫩綠色的涼鞋感到很訝異!只因他們覺得淺嫩綠色的鞋子很難搭配衣服。想想覺得他們的反應與我大學時對自然組女生的穿著有著制式的刻板印象一樣:覺得念理工科的女生不愛化妝or穿得漂漂的,以中性打扮為主。若稍有女人味的裝扮則必定引起男同學的騷動及女同學的側目,彷彿如此的穿著與場合不符似的!

想不到他們至今仍有此迷思!誰規定念理工科的女生就不能打扮得美美的、一定會像個男人婆呢?!我們也可以很時髦、很辣的呀!我可能是有待過職業學校的洗禮,也有可能是我待過的學校對老師的服裝儀容都較有要求,所以被逼得每天都得穿得美美的(剛開始前兩年而已,久了就會皮了,就會舊態復萌啦!又回復牛仔褲+T恤的裝扮)。習慣後,慢慢覺得穿得美美的可以讓自己心情很好,也可以提昇學生的注意力(姑且不論學生注意的是妳教的課程,還是妳的服裝?能刺激他們的專注力就不錯囉~),何樂而不為呢?!如今是受限於追公車及搭電車不方便(穿太短的裙子不好坐,容易曝光,得隨時注意坐姿,太累了!且四十分鐘的車程太難ㄍ一ㄥ了啦!睡著了更難顧全大局喔~),所以規定自己一個禮拜至少要穿一次裙子。總之愛美也要以舒適為主啦!

與同事們分享穿衣哲學後,深深覺得他們需要被刺激,尤其那位小我十歲的物理老師更需要被感染。或許他們日後會慢慢被我影響,變得美美的也說不定,大夥兒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