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過得真快,再過兩天就要開學了,真是不想開學啊!這應該是許多學生與老師們共同的心聲吧?!   

不過光是荷花之美就夠吸引我了,讓我不斷地尋找可以貼近荷花的地方,只差沒跳下池裡好幫藍紫色的荷花來個特寫,所以無法充分展現藍紫色荷花的幽幽之美,真是可惜!相較之下,白色的荷花就幸運多了→有近距離的接觸地點,在鏡頭下顯得搶眼多了!真是清新脫俗啊!

除了拍荷花給大家欣賞,另一個目的是拍聚集在樹枝及樹幹上成群結隊的毛毛蟲們,超壯觀的!若不仔細看,會誤以為是樹皮上的紋路;但看得太仔細,卻又令人作嘔、噁心極了!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象,覺淂很奇特!為何毛毛蟲要聚集在一起?一隻疊著一隻,似乎彼此吸附著,成了生命共同體呢!據說牠們聚集在一塊兒是等著幻化、變身為蝴蝶。因為上禮拜一媽媽及山友們看到牠們慢慢伸出翅膀,彷彿破蛹而出,讓他們大開眼界喔!說得我也好想一賭這難得一見的精采畫面,可惜無緣相見。就連變色龍也不見蹤影,沒想到拍照時,可以看到牠好幾次;等想拍照時,卻偏偏等不著牠!真是……故意跟我玩捉迷藏嗎?!不給拍呀?!

這是暑假最後一次陪媽媽去二子坪賺新鮮空氣,所以特地跟二姐借數位相機去拍二子坪的荷花。本來上禮拜五就要拍的,但我卻忘了帶相機,只好拖到今天才拍。為此我還祈求今天早上不要下雨呢!(若下雨,媽媽就不去二子坪運動,那就無法向各位展示二子坪之美囉。)因為上禮拜四在荷花池裡發現許多青蛙,還有一對正在交配呢,另外還看到一對正在交配的豆娘在荷花池邊飛來飛去。(嗯~~~春天不是早就結束了?!怎麼發春期這麼長勒?!然而今天卻碰不到這些珍貴的畫面,心裡不免有些失望!果然是可遇而不可求啊!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