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天收到一份扣繳憑單,寄發單位為「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给付金額為1100元。看得我霧煞煞的,說什麼也想不起來我跟這家公司有啥關聯?我又沒有這家公司的股票,當真疑雲重重啊~~~

仔細查看扣繳憑單上的每一項訊息,是我的身分證字號及住址呀,為什麼這家公司有我的個人資料ㄌㄟ?!而且给付代號還是「薪資给付」這就奇怪了!我又不是這家公司的員工,怎會有薪資给付呢?!真是納悶極了!更令人納悶的是,這筆錢何時入賬的?又進到哪個戶頭呢?我完全沒印象有這筆金額呀?深怕是新的詐騙手法,於是上網搜尋這家公司。結果發現這家公司很正常,還有與政府合作呢,應該不是什麼詐騙集團才對。為了解決自己的疑惑,我還寫了 e-mail 給客服單位,希望能獲得解答。

今天無意間聊到自己收到的這份怪怪的扣繳憑單,楊ㄇㄟ說她也收到一份奇怪的扣繳憑單,我問她:「是不是漢翔航空寄的?」

「是呀!」她說。「為什麼要寄給我們呀?」我倆互相提問。

我們倆核對了金額後仍百思不得其解,此時秀燉才告訴我們:「那是去年的技職檢定的監考費。」

頓時我倆才恍然大悟、開始狂笑不已!因為我倆都以為遇到詐騙集團,也都上網查對方公司,還都寫了e-mail 給客服單位呢!只是一直都沒得到答覆罷了。若今天沒跟他們聊到這個,恐怕我與楊ㄇㄟ永遠也想不起曾有這個監考,我甚至還打算回台北問我老哥,看他是否有盜用我的名字,不然怎會有這莫名其妙的扣繳憑單?還好疑雲解開了,哈哈哈,真的好烏龍唷!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