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上最後一堂課時,突然下起雨來,317便藉機騷動起來,不少學生開始哀號:「我沒帶傘耶,怎麼辦?」頓時陷入一陣混亂,眼看大家即將如脫韁野馬,再也不想回來上課,我只好使出殺手鐧來抓回他們囉!

我脫口說出:「賣岔,天由我掌管!」學生們紛紛覺得納悶,不知我說什麼,於是我向他們解釋:「因為我是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大家聽完我的說詞後,一陣譁然,繼續鬧他們的,完全不甩我,害我只好大聲制止他們。我才稍微動怒而已,天就突然下大雨,超大聲的,實在有夠巧的!於是我趁機說:「就跟你們說『天是我管的』吧你們惹我生氣,他看不過去就下大雨替我出氣囉!」過不久他們浮躁的心又起來作亂,讓我又再次大聲制止。巧得是,這次又伴隨著大雨!如此讓學生們紛紛向我求饒:「老師,拜託妳別再生氣了!妳一生氣就下大雨,拜託妳息怒啦~~~」實在很妙!我自己都覺得有趣,所幸藉此威脅他們:「再不乖乖上課的話,等一下我就叫他打雷閃電!」當我笑得不亦樂乎時,外面的雨還是愈下愈大,這讓有些學生納悶地說:「怎麼生氣下大雨,高興也下大雨啊?!」哈哈哈,有趣極了!

這堂課總共罵了他們三次,這三次天公都很配合我,都剛好下起大雨來嚇唬他們,超好玩的!彷彿跟我相應,完全了解我的需要,特地替我出聲、站台呢!簡直是我的『馬吉』耶!哈哈哈~~~~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