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前夕,台北的家在換壁紙,頓時家中亂成一團。幸好屬於我的東西已搬得差不多了,不然在這波更動中,我肯定會被罵得臭頭!(因為我的東西超多的!)雖說如此,仍免不了有漏網之魚--古董時鐘。還好我及時發現,問了它的下落,才免去失去它的痛,好險!

 

這個木製的時鐘是九年前我去德國的堤堤湖買的紀念品,它可是只有一個指針的時鐘唷!是最早的時鐘耶!( 1640 年的)而且掛的是一大一小的石頭,利用重力帶動齒輪,非常特別!對我而言,它是記錄我的旅遊生活最重要的信物,它攝錄了我許許多多美好的畫面與感動,我對它的情感怎是老爸這個不懂情趣的人明白得了的咧?!以紀念品及照片來寫生活變成我記錄這一生必備的要件,因而特別珍藏它們!正所謂「人生因為有它而變得豐富、完美」!

因為念舊,我捨不得丟掉別人給我的任何東西:信件、卡片、玩偶(多到自己都覺得汗顏!為什麼同學、連學生都喜歡送我玩偶勒?這樣好像我很幼稚ㄋㄟ!不會吧?!)、甚至便條紙我都會留著。(真是夠了,這都是感性的雙魚座惹的禍!)害我的信件、卡片堆積如山,一個個的喜餅盒都裝滿了這些老爸眼裡的糞土、我心中的至寶,還有好多都在台北的家尚未搬來呢!真怕被老爸發現又給他丟了勒!看來我得趕緊再添購一個書櫃好裝這些至寶,不然還真沒地方收藏它們呢!(書櫃不放書,竟用來放這些東西,很怪吧?!我不過是將它變成展示櫃嘛,也蠻好的呀!看來只有我會如此吧?!)

媽媽說她明明有將它收好,但怎會遍尋不到它的蹤影呢?後來問貼壁紙的師傅是否有看到它,師傅要我們去門外的垃圾袋找找看,就這樣發現它的蹤影。得知是老爸將我的古董鐘丟掉,心裡很是憤怒不平!好加在門外的垃圾袋尚未被運走,不然我可能會憤恨難消、捶心肝(台語)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董時鐘 時鐘 收藏
    全站熱搜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