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獨自從台北坐火車到桃園,為的是去位於中山路的勝寶利禪畫館觀看金菩提葉禪畫系列此館收藏妙玄明居士自1999年以來的創作,如:國畫、油畫、金菩提葉禪畫系列,以及各式名貴琉璃或雕塑之藝術品。

一進館內,服務人員向我解說金菩提葉禪畫的製作過程,從風乾菩提葉→電鍍純金999→打底稿→上顏料→描繪層次感及細部線條,最後在佛像眉心鑲上鑽石即完成等,分五個步驟說明,讓我對金菩提葉禪畫有更深入的了解,內心不由得讚嘆不已!因為這些菩提葉都是由印度進口的,且正是釋尊印度、尼泊爾證道之菩提樹所收集的菩提葉,可謂相當珍貴!而所用顏料又多是鑽石、紅寶石、藍寶石、瑪瑙、珊瑚、珍珠、硨磲、翡翠、鈦晶等各式礦物材質研磨加工製成的,如此方能使禪畫永久保存。原來菩提畫的製作如此之困難,怪不得一般佛寺若能珍藏到幾片菩提葉畫,必定將之視為「鎮寺之寶」,足見其有多麼珍貴與稀有啊!當真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足以請回去當傳家寶呢!

得知菩提葉畫如此難得後,讓我在觀賞每一幅畫作時都特別仔細,更會與每一幅畫作的佛像相應,看看自己對那一尊佛像特別有感覺。由於  悟覺妙天禪師是一幅一幅的開光,所以每一幅都讓人覺得佛光普照、法喜充滿!我個人特別鍾愛白衣達摩祖師那幅菩提葉畫作,因為看到白衣達摩祖師坐在七彩雲上十分法喜,我的心也跟著法喜充滿,祖師所散發的佛光更令我覺得祥和、溫暖!有股衝動想將祂請回去供奉,只可惜現在經濟有些緊,無緣將之請回去。不過以後要多去禪畫館感受一下殊勝的磁場,多讓佛光加披一下,對靈性有很大的提昇喔!大家記得撥空去看喔!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