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一個多月前,升勇就跟我預約好二十四號這天要請我吃飯,他跟韋志要幫我過教師節。想想他們倆真有心,這麼早就預約好時間,一副怕我沒空,會被其他學生約走的模樣,真是想太多了!殊不知每年只有他們會固定請我吃飯以慶祝教師節。(至少最近三年都是如此。)

這次的聚餐多了小胖及升勇的女朋友。我們五個人在「七輪」吃燒烤,雖然燒烤的網子很小,只夠一個人掌廚,因而讓我們烤得很慢(根本烤不及給大家吃),只好慢慢吃,且料理不如去年在「乾杯」吃的好吃,但我們卻聊得很是愉快!大概是所有客人裡笑得最開心、最大聲也最誇張的吧!?

全場就聽升勇與小胖輪流講述當年他們在智光所發生的趣事,我們三人則負責笑就好,根本插不了嘴!不要以為這樣很輕鬆,我們可是笑到前仆後仰、兩頰發痠、腹部疼痛哩!笑得好累好累呢!差點喊救命喔!因為他們兩個描述當年往事的功力跟我不相上下,極盡表演之能事,讓我們宛如重臨現場一般,不得不捧腹大笑!尤其講到他們高一時,林威旭販賣水性原子筆一事:一支35元的筆,他賣給張永霖10塊錢。(你以為他虧本在賣嗎?那就錯了!他的筆都是去書店ㄎㄧㄤ來的,根本不用本錢!)隔不久換吳詩強去跟他買,他竟賣他15塊,吳詩強質問他:「你剛剛賣張永霖只要10塊,為什麼賣我就變15塊?」林威旭回答他:「人家張永霖有會員卡呀!」這實在很天才!會員卡這個理由他也想得出來。想不到除了林威旭,班上還有不少人會賣東西給同學,而這些內幕都是我這個導師所不知的呢!(還好當時不知這些事,不然我可能會忙瘋了!整天光處理他們惹出來的事就夠了,其他啥也別做囉!)ㄘㄟˊ~~~這麼小就會做騙錢的生意,當真是頭腦都用在別的地方,怪不得會來念高職,真是受不了他們! 

還有李家豪,自從他跟土撥說了有事我罩你這句話後,他就每節下課忙著幫土撥出頭(打人去啦!)。原因是土撥仗著有靠山,就故意去向其他同學挑釁(很欠打吧!),只要有人中計,他就會哀嚎:「李家豪~~~!」李家豪這個白痴就會跳出來救土撥。很白痴的兩個人!~這是我的學生,真的很無聊,也很白目!老搞一些有的沒的來玩。最好笑的是土撥仗著有李家豪當靠山,才惹完一個,沒多久又去惹第二個,這第二個就是班上出了名的壯得像頭牛的陳寶鴻,結果李家豪還在處理第一個,正忙得不可開交,哪有空罩土撥啊!只聽李家豪說:「幹!你沒看我還在忙喔,叫什麼叫啊?!」陳寶鴻則神氣地說:「叫李家豪也沒用啦!」(陳寶鴻跟李家豪可是班上常常玩摔角固定班底,但幾乎都是陳寶鴻贏。有一次他們玩摔角還把垃圾桶給摔破了,因為人摔到垃圾桶上囉!)這就是男生班的特色嗎?非得找些事來消磨時間嗎?真是服了他們!

本班下課常玩的遊戲就是摔角比腕力拔河以人當繩子來拔,神吧!簡直瘋了!被當繩子的人都是在不明究裡的情況下被突然架走的,實在衰得很!)說到比腕力,就非提陳寶鴻不可!據小胖的描述:陳寶鴻可是具有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氣勢呢!他曾經一人力戰二十多人,每戰皆勝!此時李家豪見陳寶鴻略有疲累之色,認為機不可失,馬上上場跟陳寶鴻廝殺,結果李家豪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陳寶鴻扳倒,隨即得意地對陳寶鴻說:「我贏了!啊~你太弱了,根本不是我的對手!陳寶鴻則不服氣地說:「換手再來過!」李家豪故意大聲地說:我只要贏你一次就代表我贏你了!不用再比啦!」(厚~勝之不武的人還可以這麼神氣,真受不了!也難怪陳寶鴻會抓狂,直想再比一次。)想也知道李家豪怎麼可能要再比一次,他可是等了好久才等到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來贏陳寶鴻耶,說什麼也不願重比一次。要真的重比,那他穩輸的啦!奸巧如他,怎會不知箇中道理呢!

聽小胖與升勇輪流回憶他們高職三年的點點滴滴,憶了將近四個鐘頭竟然還不過癮!若不是天色已晚(十點多了,且我一大早就起床,上了一天的全民英檢課程,累到不行,巴不得馬上回家躺平。),且找不到可以坐很久的店來繼續聊,大夥兒只好相約明天中午一同用餐再聊個夠。想不到男生也可以這麼多話喔!

今天早上十點多,小胖真的打電話來約吃午餐,結果這次原班人馬到「甜橘」去吃飯聊天。這家新開的餐廳還蠻好吃的,消費中等,大約300元內就可享有前菜或湯、主菜、甜點及飲料唷!麵包還可以隨你吃喔!吃得我們大呼過癮,連小胖都覺得飽(升勇除外,他還可以幫他女朋友吃一半,食量真是驚人,竟然贏過小胖!難不成是小胖的食量縮水了?),就可以知道我們有多飽了!除了餐點令我們滿意外,最棒的是他們完全不會趕我們走,讓我們愛坐多久就坐多久!實在不錯唷!

這次我們除了繼續昨晚的話題外,我與小胖還將他們高一的同學從1號到56號一一複習出來。其中2952號是誰,我們倆始終覺得很陌生。沒想到小胖可以一邊聊別的,一邊想著他們的名字,真厲害啊!突然靈光乍現,29號的名字就浮現在我的眼前,我喊出了「胡家棋」三個字,還說得出他長得帥帥的勒!真神奇!之後小胖上廁所回來,突然告訴我:52號是不是叫什麼國?名字裡有個國?」(連上廁所都在想,還真用心啊!)有了這一點點訊息,我突然想起他的名字裡的另一個字-雲。「他叫國雲!」我說。再不久,換韋志想到他的姓,姓蕭。我們就這樣一人想一個字,把52號的名字給湊出來了,厲害吧!我發現小胖的記憶力真好,很少有男生可以按號碼說出全班同學的名字,他這點跟我還真像!我就是有這個本事喔!

若不是我們驚覺已下午五點多了,再坐下去就換吃晚餐的客人要進來了,那我們乾脆繼續坐在這兒吃晚餐好了。升勇似乎正有此意,還說若大家同意就請服務生來幫我們換新的餐具,大家又可繼續聊。小胖則決定帶我們到另外一家吃。結完帳,出了門,直接換到隔壁的「小歇」。還真好笑,隔壁而已ㄋㄟ!真近啊!結果五人因中午那餐還未消化完,根本沒有餓的感覺,於是點了幾道小點心來配茶喝就又繼續聊下去囉。如此又聊了快兩個小時!我們真的很厲害,不知不覺聊了足足近七個鐘頭耶!若不是韋志與小葵已快不支倒地,他們兩個長舌男是不會就此罷口的!當真讓我大開眼界啊!果然是我教出來的學生,有如此深厚的功力,當真得到我的真傳呀!

arrow
arrow

    leeju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